党建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在“光辉起点”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07-17

    715-17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前往浏阳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以学促干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和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第一天,大家参观了大围山镇湖南省苏维埃政府旧址(锦绶堂),这里诞生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个省级政权。锦绶堂是新中国百年沧桑巨变的见证者,尽管湖南省苏维埃政府仅驻此7个多月,但老一辈共产党人廉洁奉公、求真务实的红色基因却扎下根来,传承至今。
  活动第二天,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以学促干建新功”专题学习研讨会和“思想铸魂”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会。

  在“以学促干建新功”专题学习研讨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陈鹤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系列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及学校2023年党政工作要点等有关通知文件。重点学习了《求是》杂志2023年第13期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求是网202373日理论文章《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科学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江苏考察时围绕“以学促干”提出的明确要求: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集中学习后,大家围绕“以学促干建新功”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开展了专题研讨。

  在“思想铸魂”师德学习教育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重要指示精神,陈鹤梅以“立师德、正师风、铸师魂”为题讲授专题教育课,要求大家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为底线,以75日省纪委监委通报的8起高校招生考试领域“以学谋私”典型案例为镜鉴,时刻警惕“思想懈怠”。会上还传达学习了省纪委“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并就学院落实这项工作提出了要求。



  活动第三天,大家来到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文家市会师是秋收起义伟大战略转折,对于保存革命力量,开辟正确革命道路,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被誉为中国革命的“光辉起点”。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了解了“先有文家市,后有井冈山”文家市转兵及秋收起义的过程和伟大意义,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开创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艰难历程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革命先辈们诠释出的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愈加感人、愈加动人。
  为期三天的沉浸式教育活动,大家收获满满。纷纷表示将继承革命先辈实事求是、敢为人先、勇于奉献、不惧牺牲的革命精神,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围绕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学促干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