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06-08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增强党员组织观念、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机电工程学院于202367日上午在逸夫楼633组织开展了2023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陈鹤梅,学生党支部书记史俊刚、李玲玉、任剑豪,学院2023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日鸣主持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史俊刚带领全体党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毕业生党员代表胡思、梅天骄在会议上发言。胡思总结了自己在党组织的培养下不断成长所取得的成绩,感恩学校和学院的栽培,同时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深厚感情。梅天骄表示自己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陈鹤梅结合正在进行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主题,从四个方面展开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党课坚持围绕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引领毕业生党员全面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并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今后的工作和实践。在“强党性”部分,还特别就走向社会以后如何扣好保持清正廉洁“第一粒扣子”,结合社会上发生的案例,对毕业党员进行了廉政教育。他希望毕业生党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尽快完善自己的知识和能力结构,定好人生目标、自我加压,“做个挑担人”,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潘日鸣在总结中强调,毕业生党员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常学习、深思考、勤实践;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争当表率,在工作生活中创优争先,在任何时候都要保持共产党员本色。 

  会议在激昂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史俊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