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以学增智强本领”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05-26

  525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逸夫楼604会议室召开“以学增智强本领”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鹤梅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陕西西安主持中国—中亚峰会前夕重要讲话精神,要求与会人员按照总书记要求,以学增智,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提升思维能力、提升实践能力。 

  会议还学习了《人民日报》524日仲音文章《以学增智,提升思维能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和《新华日报》425日评论员文章《以学增智强本领——二论“四学四强”抓教育》。 

  接着,陈鹤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八项本领”以及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的“七种能力”,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高校管理工作者要不断提升终身学习的能力、辩证思维的能力、说理讲理的能力、理顺关系的能力、听取意见的能力、行为示范的能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贡献力量。党委副书记潘日鸣表示通过学习,深受启发,学习内容丰富,对做好本职工作有较强的指导作用;副院长张立强表示,通过这次主题教育的学习,深感调查研究的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升;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志永表示,将以此次专题学习为契机,认真落实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各项工作,把学习成效落实在实际工作中。 

  会议还就学院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