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向徐特立同志学习 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04-21

    420日,机械基础教研室、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教研室全体教师一同赴红色教育基地徐特立故居围绕“以学铸魂践忠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走进故居,老师们认真听取讲解,学习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徐特立的优秀事迹。从“坚强的老战士”百折不挠、鞠躬尽瘁,到“杰出的教育家”办学有效、诲人有方,再到“一代师表,革命楷模”热爱教育、艰苦奋斗,3个版块让大家深刻感受徐特立光荣的一生、伟大的一生、革命的一生。 

  在徐特立创办的教室内,学院党委书记陈鹤梅给老师们上党课,他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徐特立“三个第一”的精神,坚持“革命第一”,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对党忠诚;坚持“工作第一”,练就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持“他人第一”,有仁爱之心、把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位学生身上,有敬畏之心、时刻牢记师德师风各项纪律规矩不越底线。 

  接着,他对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老师们把这一次的学习教育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