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03-20

   202331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在逸夫楼604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陈鹤梅主持会议,学校指导组第四组成员余学广全程指导,工作人员王晓娜、学院民主党派班子成员全程参加。

   

  会前,学院党委按照要求,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多方听取、征求师生意见,班子成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围绕会议主题对标对表认真查摆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打好思想基础。 

  会上,陈鹤梅通报了会议准备情况和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会议严格按照民主生活会方案进行,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向上的思想斗争。 

  余学广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一是班子及成员紧扣主题,找准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二是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氛围深厚,见人见事见思想;三是坚持原则,坦诚相见,打开窗子说亮话;四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体现了真查真改的态度。同时,他对加强机电工程学院党委自身建设、更好地促进学院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鹤梅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通过党委民主生活会,对标党中央要求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增强了班子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高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