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03-20

    31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测评会。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鹤梅主持会议。 

    参加述职考核的6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5位学生党支部书记针对本支部在2022年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重点围绕贯彻执行党组织决策部署情况、加强支部建设情况、完成重点任务情况、联系服务师生情况、廉洁自律情况进行了述职,同时针对各支部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和问题整改提出了想法和措施。述职结束后,学院党委委员对各支部书记进行了测评打分。 

    会上,陈鹤梅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及时关注党的理论创新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主动学、提前学并带领党员及时学;二是要做实支部党建“双创”工作,对标对表、持之以恒,争取支部党建“双创”工作有新的突破;三是要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把这项工作延伸到全体党员,做到防微杜渐;四是规范支部日常管理,发挥机械基础党支部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示范辐射作用,将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相结合,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后,学院党委将结合现场测评和支部党员测评综合计算考核得分,并将评议结果在全院范围内公开。通过本次述职测评,各支部总结了工作、交流了经验,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真正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基层的战斗堡垒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