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我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11-29

   1127日下午,我院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院党委书记严爱军主持学习并讲话。副院长闵淑辉、副书记蒋炳春作中心发言。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党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参加学习。


  会上,严爱军传达了1121日学校党政例会精神,并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杜家毫书记来我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严爱军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陈宝生部长和杜家毫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二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抓好大会和讲话精神得落地落细落实并取得实效。  

  闵淑辉首先谈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杜家毫书记来我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额体会,结合今年学校教学工作大会精神和本科审核评估整改等工作,就我院本科教育工作谈了自己的思考和看法。 

  蒋炳春结合学院实际,围绕本科教育工作,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思考。他提出要从引导学生刻苦学习、关注学生的学习成效、着力激发教育回归常识。 

  随后,学院副院长胡劲松、张立强,学院党委成员冯忠杰、周鹰等结合有关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院长李立君结合个人体会和学院实际情况谈了几点。她认为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全面开启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历史新征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学院要抓住机遇,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结合学校林业特色,推进省一流专业建设;二是要加强教师队伍的能力提升建设,培养“四有”好老师;三是要激发学生自主学习动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本次中心组专题学习是学院党委落实校党委对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要求的又一具体部署,学院党委通过网站、新媒体平台等开展宣传教育,在全院形成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热潮。